見學之旅-(2)
日期:99年10月4日(一)~10月5日(二)
地點:日本大阪~岡山(備中高梁)
目的:建材見學之旅
出差的第三天,壓軸的行程在四天三夜裡,今天才是重頭戲;也是此行重要的使命
未出發前,和日方多次溝通在見學的過程裡,詢問提供拍照與否,答案是:企業機密廠內不提供拍照
呵~這可讓糖果妹大傷腦筋,回台後不知該如何做此行的簡報內容...思考多日總算找到方法
早上九點出發,自大阪市中心輾轉透過三種交通工具,才抵達目的地
來日本已經第九回,這是糖果妹第一次搭新幹線,抱著好奇又興奮的心情乘坐
這樣的車票,特意留下來當紀念,路途如同:台北到高雄的偏遠鄉鎮般的地點
到了岡山還要搭當地火車到目的地:備中高梁,呵~這可不是金門高梁哦!!
一走出車站,嚇~二台黑頭車在門口等候著我們的到來,先去用餐再去參觀
更嚇人的是台灣沒有的精神:進入工務館,所有員工早己個個站在自己的座位旁,一字排開九十度鞠躬
讓我們一行人等五人倍感尊榮,也謝謝他們精彩的報告和熱情的接待
三人小組,在等車之餘一起拿自己的相機...玩起了KUSO搞怪照
今天要裝淑女...所以不能抽煙,也不能嬉笑怒罵...
新幹線車速快速下的稻田(同事拍的)
我喜歡這裡鄉下淳樸的感覺...空氣好.生活步調慢活
日本的朋友說:這裡的郵筒只有二種投遞的選擇...今天彷彿沒時間仔細看看這裡的花草樹木
你問我是來參觀啥麼?呵~這也是公司機密...舟車勞頓後,再回到大阪己是晚上六點左右
這樣的相片,是今天在廠內可以拍照的尺度與範圍..糖果妹好像古早味的車掌小姐(少了一只哨子)
參觀過後,我的腦海裡浮現簡報內容的各種想法...真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精神
這是我和小英今天護花使者,年輕有為的台灣青年,說了一口流利的日文,未來是我司的精英
遠從京都來到大阪和我們會合,一起參加見學之旅,多歸了他的協助,讓我今天可以順利完成簡報
回到飯店,利用一個多小時時間,三人小組分享今日的見學心得,並討論回台後如何製做簡報內容  
10/5(二)也是回國日,早上十點到機場後,悠閒的逛街
時間過的很快.今天腦袋空空...準備回台繼續忙碌
再見了,日本大阪...沒想到十幾年後我還是回到第一次去日本的地點
對糖果妹而言,大阪有著人生美麗又甜蜜的往日回憶...
感謝BOSS再次給予糖果妹學習的機會,我會繼續努力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成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