溯溪 吳建豪 李毓芬 童玩節 運動 

生態體驗營之旅
【快樂的一天】
 今天太陽公公好早就起床了,小朋友期待的日子終於來臨,報名參加教會舉辦的兒童生態體驗營。牧師以及大哥哥大姐姐們要帶我們家小朋友去豐新鮮教學牧場,一進到園區裡面就看到一條細長的小水溝,水裡面有好多大小魚兒,在苦守好久,好不容易見魚兒快入網了,結果,辛苦等待快撈到的魚兒又給它跑走,下次我一定要把魚撈起來。
 解說員帶領我們一群人再往裡走去,先是聞到陣陣豬臭味,呵呵!幾隻迷你小豬仔躺在豬媽媽身旁乖乖的模樣,真是討人喜歡!還有好多羊,可以讓小朋友體驗擠羊奶的感覺,我們小朋友都說這裡是羊咩咩公園。羊咩咩公園的右邊是一個小型游泳池,也是小朋友戲水、打水仗最愛的地方了;接著解說員帶我們去釣牛蛙,天啊!牛蛙真的好大,kevin手氣很不錯,釣了不少隻牛蛙,但是不能將戰利品帶走喔!農場只提供純屬釣牛蛙的樂趣。
  一整天下來解說員都帶著我們,從羊隻的介紹,餵食羊咩和擠乳、撈小魚、釣牛蛙、賞花卉、識蔬果、辨植物、更有多種可愛動物,迷你豬、鴕鳥、小白兔、牛.....
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。
(一)釣牛蛙篇看見了嗎?我釣到了,是隻母牛蛙喔!
解說員老師說:母牛蛙的下巴是白色的,公牛蛙下巴是綠色的。
今天我的表現很不賴耶!一連釣到好幾隻,都是公牛蛙居多。Yes~又釣到一隻母牛蛙!哈哈哈!真開心!
在我身旁的大哥哥們也很認真喔!
耶~輪也該輪到我釣到了吧!(大哥哥興奮的說著)
老師!您快來看,我也釣到一隻牛蛙了。(大哥哥又說)瞧大哥哥開心的指數,相信不用我多說囉!呵呵!真是可愛!
瞧三位大哥哥認真的模樣!是不是很耐斯呀!
悠閒生活的牛蛙被熱天氣!熱到躲進水裡涼快囉!
(二)撈魚篇---摸蜆兼洗褲
來這裡可以回憶兼享受童年撈魚的樂趣,記得小時候經常和玩伴去撈魚,
只要捲起褲管彎下身即可找尋魚兒或蝌蚪的蹤跡,但往往魚兒沒抓到,反倒褲管全濕透了,不過呢!就是喜愛這種摸蜆兼洗褲的撈魚樂趣。
瞧~kevin撈到最後,乾脆起身追著魚兒跑,讓跟拍的媽咪好累喔!天氣又好熱!
(三)擠羊奶篇
很認真在擠羊奶耶!是不是架式十足啊!解說員老師還誇他的手式很棒!很正確!
這都歸功於老爸以前養羊咩咩時,kevin 就有學習的經驗了。
(四)打水仗篇超熱的!下水消消暑氣,大家下水玩打水戰囉!
這打水的工具很有懷舊的感覺,是不是覺得它很眼熟呢!!
童年時家裡是喝地下水,不論是喝的用的洗的水,全部都是靠這台打水工具,好懷念喔!也由於時代進步,家裡早已改喝自來水,剛開始喝還真是不習慣!
(五)駝鳥篇
想打開?子的駝鳥麻麻,真是白費功夫!好大一顆的駝鳥蛋啊!1顆等於30顆雞蛋喔!
和kevin瓜子臉蛋比一比,還真是一樣大小吶?
(六)與牛對談篇嗨!牛牛!可以摸一下你的牛角嗎 呃~這樣算不算與牛對談啊!雖然牛牛牠沒回應,可kevin還是忍不住偷摸了牛角一把,呼~真刺激!
(七)彩繪篇
每個小朋友聚精會神的在彩繪自己的作品,kevin挑一隻獨角仙。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成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