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足賽 上海 葉問 首爾 宋紀妍 

肝經上的太沖穴—值得人心生敬畏的穴位
一天去朋友家辦事,朋友請我順便幫他的太太號號脈,說她在國外讀的醫學博士,跟本不信中醫這套把戲,今天正好讓她見識見識。     她的太太立即向我伸出胳膊,雖是微笑著,目光裡卻露出些挑戰的神色。我覺得這種測試很無聊,本想拒絕,朋友卻摟住我的肩膀,說:「老鄭,你今天一定要幫我打消她的氣焰,不然他老說我信中醫是愚昧無知。」我說:「好吧,那就班門弄斧了。」我和她面對面坐著,我用三個手指,點在她手腕的寸關尺上,凝眉靜思,她卻始終微笑的看著我,不懷好意。號脈竟成了兩大門派的內力比拼,真有意思!

 

3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黃成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